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前 Google 设计师继续出来揭原主的短儿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2-22 通过 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作者:musiXboy

昨天前Google Wave设计师的控诉可能是让一些人感同身受,于是又有人揭Google在设计方面的短儿,他就是Google前高级用户体验设计部门的主管Kevin Fox(啊,Google真的有用户体验设计部门?),他一针见血的揶揄了一些Google最近界面调整时出现的问题:

  • Chrome的新建标签按钮没有加号了?这可不关我的事儿,数据可以轻易的证明我是错的
  • Gmail新的整洁式对话式视图?我非常肯定它对于第一次鼓捣对话式邮件的新用户不够友好,但也许我是个老顽固吧
  • 点击logo不会再让你回到网站的顶级页面或是刷新当前页的内容?这他娘的简直疯了(不说我还真没注意,大家可以亲自试一下,或者也许你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了)
  • 别让我想起点击搜索结果页面里的"新闻"链接进入到的页面不会传递之前的搜索关键字,点击"图片"、"地图"或"YouTube"也一样,这个逻辑过于强大

我对最后一条也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到脑袋,因为以前一直是这样的,但最近就不行了。我估计又是强大的数据分析部门有理有据的证明了用户不喜欢以前的做法,在Google面前必须用数据说话,其它都是扯淡(据说他们会随机放置数十种浅蓝色给用户看,然后通过数据分析来找出用户最喜欢的颜色,什么设计师和用户体验师全给我玩儿去)。

Via SAI


© musiXboy 发表于 谷奥——探寻谷歌的奥秘 ( http://www.guao.hk ), 2012. | 5 条评论 | 永久链接 | 关于谷奥 | 投稿/爆料
Post tags: , , , ,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