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星期三

淘宝受骗记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2-8 通过 望月的博客 作者:望月

这话有点说不出口,作为一个自诩为有着丰富网购经历的资深宅男,写过网购指南,在淘宝买家信用一个钻的我来说,在淘宝,被骗了!活生生,赤裸裸的骗。事情的起源在于小米手机,经历了几轮的抢购之后(个人感觉小米的网上抢购是有问题的,这个下面细细再说),终于抢到了一部,不过还有两个同事想要,无奈之下,在淘宝找了个代购以高出官方200元每部的价格买了两部,也许因为长期网购,而且因为有了之前代购kindle fire和其他电子产品的经历,所以一时大意,收到货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


淘宝代购买到山寨小米手机

前文说到,在淘宝通过代购以每部高出官方200元的价格买了两部小米手机,收到之后就感觉有点不对头(之前我没有见过正品的小米),因为官方标配是没有耳机、充电器和保护壳之类的,而代购的这个不但有这些,还送了一块电池,不过,打开后盖之后,我彻底郁闷了,居然还是双卡双待的。

 

而且里面的IMEI号码和包装盒上的完全不一样,这时候我就知道我买到了山寨小米手机了,后来,发现的纰漏越来越多,比如系统不是MIUI,内存只有256M等等,不过,但从外观来看,还是有很大的欺骗性的。

当时看了一下购买记录,和我一起购买的多达50多人,而且许多网友还是以高出官方300-400的价格购买的,在淘宝搜索了一下,这种山寨手机的售价只有388元,也就是说,只要这个骗子卖家能够成功的骗一次就能够赚2000元。

骗子卖家的欺骗手段

我猜测,这个骗子大概的想法是这样的:

1.用外观欺骗少数没有见过正品小米和不太懂智能手机的用户;

2.利用时间差造成用户的维权困难。

因为这个骗子卖家是在春节前一周左右时间发货,买家收到货之后刚好过春节,该骗子立刻下线,对任何问题置之不理,等到自动退款时间到了之后,据不提供真实的退货信息,拖到一定时间之后,有些就到了自动确认付款的时间了。

艰辛的维权路和淘宝的政策漏洞

骗子之所以如此明目张胆,如此猖狂,很大程度上和淘宝的政策无原则的向卖家倾斜有关。就拿我的维权经历来说。

1.申请退货三天后才能发起维权,我不知道这个规定的理由何在?

2.从1月16日申请退款,到2月4日退款成功,时隔20天,当然中间有春节7天淘宝维权部门不上班。

3.我提出了4点维权意愿:全额退款、先行赔付、严惩骗子、赔偿退货邮费和其他损失,淘宝只达成前两条,其中先行赔付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要等到骗子收到货之后同意退货才能解除冻结(骗子还嚣张地说如果有任何破损污点就不退货,我不知道他有什么权利拒签)。最让我气愤的是,我没有看到针对该卖家的任何处罚行为。

算上我,至少我知道的一起购买的有4个用户进行了投诉,而显示近30天投诉率为0.而目前该用户只是将产品暂时下架,没有受到其他任何处罚,淘宝这是纵容骗子横行吗?


国外主机/VPN/SSH合租计划推荐


© 2006-2010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评论 | 投稿 | 广告投放 | 推荐
Site Meter

相关文章: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