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人世之间多是非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2-9 通过 Blog 作者:kevin

最近在家里,听说了几个故事

邻居家的XX离婚了

我妈的发小XX离婚了

小区里关系不错的一个少妇被人说三道四了

当然这本不是什么奇闻异事,小时候也多有耳闻,十几年没有再耳染这些东西,最近再次听说,而且如此之近,我突然不知道该是开心还是难过。

按照我之前的想法,这是追求自己的幸福,我想那个年代的人大部分都是相亲之类的为了结婚而结婚在一起的吧,而今外遇情人才有了自己初恋的感觉,这是应该支持的,但在旁观者的角度听了很多之后,这其中的代价就是破坏两代人的生活。以前江湖小虾米被杀前都会说"小的家有80老母,下还有不会说话的孩子,求大侠饶我一命。"

而今这些什么都不是了。

这些每一个事件都可以写一部小说的事情让我觉得,什么悲伤逆流成河,微小说的扯淡故事,读了实在浪费时间,身边到处都是这样的故事,而这番感慨一发出,不觉已然老矣,而人对于事情的支持还是否定的态度,实多取决与此事与己有利与否,如此看来,世事的非议实在是没有什么观赏性了,纯粹是一群人的利益争夺。此间想起了数年前的写的《自私是一种美德》一文,当时遍觉得自己参悟了人世之道,此时想来更加确凿无疑,只是此文使世间再无纯善,故还是尘封下去吧,我也不愿再翻起此文。

如果事事都要求根问底,活得中就还是太累,难得糊涂,如此可爱的一句话。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