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处女膜主义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2-14 通过 老撒的不老歌 作者:老撒

前几天看了一则新闻,说是38岁的单身女硕士建了一个贞操网:www.yp-zc.com 我打开看了下,不说内容,单就设计和制作而言比较粗糙。——当然,我并不是想谈论它的网站制作怎样。只是想说下关于贞操的话题。所谓贞操,应该有两个解释,一是女子婚前守身嫁后从夫而终,二是夫死不改嫁。按照这位女硕士的侧重点,我这里也只取其中的"守身"而谈,简而言之,也就是处女膜主义,或曰处女崇拜。

贞操观是怎样形成的,以致于后来成为了普遍认可的一种社会道德?这里我想谈一点自己的认识,即,人类任何的道德观,都是出于为了人类种族保存和发展的目的而形成的。贞操观也不例外,最初贞操观应该是女人提出来的,那时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原始社会,人类群居群交(好吧,这个词确实不雅),人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女人不但是半边天,还是顶梁柱,负担很重,而且还要接受随时会发生的性生活(人类没有固定的发情期,这点很可怕)。所以,女人的担子很重,在那儿,贞操观开始萌芽,她们提出固定性伴侣的要求。后来,进入了男性社会,这个贞操观念被沿承下来,再者因为男人的占有欲望,这个观念被加强而成为了一种道德。

在远古,贞操观是保护女性的(为了人类的发展),但现在,再强调这个观念就有点儿对女性居心不良,而是出于男人的私欲。贞操观保护女性的另一点是因为古代没有有效的避孕措施,一旦女性在事后怀孕就比较麻烦,如今有安全套,避孕药物,这点担心也可以免除。社会发展到今天,所谓贞操的道德观应该退出历史。

总之,我对所谓守身的看法是,我可以接受婚前性行为,如果双方都已经成年,而且彼此爱慕,那么,想那个就那个吧,只是要做好保护措施。——这就是我的看法。

当然,我从来不站在一个道德的层面要求别人。也就是说,你如果想守贞,把所谓的贞操作为一件"嫁妆"嫁给老公,我自然也不反对,你呼吁女孩子要守贞,我也不反对。只是道德层面的事情,不强制就是好。站在道德至高点上颐指气使要求别人什么,则是最不道德的事。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