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音乐节生存指南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4-28 通过 乐淘 作者:乐淘小编

音乐节生存指南,乐淘,letao

音乐节之前

其实去音乐节和出门旅游是一样的,要顾虑的事不外乎吃,穿,住,行四个方面。那么我就分别说一下这四方面的注意事项好了了。

1:行

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行自然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我把它放在第一位。关于这一点,我能给大家的最好意见就是:在家靠父母,在外靠Google。真的,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比Google更方便更有用的工具了。你可以在Google上找到你需要的一切路线和公交信息。Coachella比较麻烦的一点就是它的场地离市区很远,没有自己的车的话就很难走。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几个人合开一辆车去。不过如果你没车也没关系,论坛上也有很多搭车/分租旅馆的帖子,你可以选择离你最近的人去和他/她勾通。但是搭别人的车最大的不好处就是你没法自己掌握时间。那样的话你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搭乘音乐节提供的shuttle。我记得Coachella的shuttle好像是要花钱买pass的,而且有时间限制,它有几个接送点,你要按点去那里等车。Lollapalooza就方便多了,因为它在市中心。出去就有地铁,公交车,出租。

2:住

到了音乐节,就要找地方住。在这一点上,我的体会就是:在外靠朋友。尽量找朋友分租旅馆吧。朋友越多越好。我去过的音乐节里,只有Coachella提供营地扎住服务。我个人是非常不主张住营地的,因为一切都要DIY,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而且住营地的最大问题就是洗澡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这对于我这个处女座洁癖来说简直就是最大的No No。所以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欢野营,我提议你还是选择住旅馆吧。旅馆呢,场地周围自然是很多,随便选哪个都一样,都是motel性质的。同理,你一定要在网上货比三家,看看每家旅馆的review,地段,周围的环境,等等。当然,住旅馆自然也是人越多越好。一是省钱,二是安全。Indio那一带很荒凉,单身女生最好不要一个人独住。你如果一时半会找不到伴,就去论坛吧,我说过,那里有很多分租旅馆的帖子。去Lollapalooza就不用担心了,芝加哥市中心酒店多如牛毛。

3:吃

每个音乐节都有卖吃的的。但是他们卖的都是不健康的煎炸快餐,而且都很贵,又难吃。所以我劝大家每天还是在外面吃饱了再入场吧。不管你去的是哪个音乐节,场地外一定会有吃饭的地方,那里肯定有很多餐馆和超市,基本上什么都能买到,价钱也会比场地里便宜很多,选择的范围也广。所以我去音乐节时基本都是每天早上出门吃饱饭了再去场地,不在场地里买吃的。你如果觉得一顿饭不够的话,就再带一包granola bar吧,最好别带Snickers之纇的巧克力bar,我朋友带了,到场地时都化掉了。带Natural Valley之纇的硬的吧。我自己一顿饭加一包granola bar就足够支撑一整天了,因为心思全在看乐队上面了,哪里还在乎饿不饿呢。Coachella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场的,如果你带了的话请藏好,以免被搜走。其它的音乐节都没关系。水呢,每个音乐节的规定都不一样。Coachella是只能带空瓶子进去灌水或者进去买水。Lolla和Outside Lands都可以带不开封的瓶装水入场。你绝对不用单心没水喝,每个场地里都有免费灌纯净水的地方。喝酒呢,如果你过了21岁,就要去ID Check,不过我是没在音乐节买过酒啦,因为怕喝了要跑厕所。

4:穿

关于穿,我能给广大女生的唯一一个tip就是:你要想清楚,你要在室外站一天,so pick your outfit carefully。我明白大家的心思,每个人去音乐节不光是to see而且还要to be seen。谁不想打扮得美美的?可是如果你是真心去听音乐而不是去逛大街的话,我见意你还是穿舒服一点吧。别穿短裙,这样坐起来方便,别穿凉鞋,至少别穿flip-flop,否则在mosh pit里被人踩了脚丢了鞋,痛苦的可是你自己。也别像洋妞们一样穿得太暴露,除非你想被晒伤(我八月份在Lolla晒得到现在都还有痕迹)。我个人的体会是,T恤或者带袖子的上衣+牛仔短裤+Converse是去音乐节的最佳装扮。然后就是一定要戴帽子!草帽!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首饰什么的也能省则省吧,那些满身叮呤光啷手舞足蹈动不动用手镯项链砸人的女生是很让人厌的。背包呢,不要带太大的,单肩斜垮的就好。背太大的包一天下来会累死你,请尽量精减你包内的物品吧!(这一点后面再细说)男生的话就简单多啦,T恤背心加短裤就没问题。另外,男生们大多数也背包,不过他们都背双肩书包,我想是比较方便的原因吧,因为他们那样背着基本就不用操心别的了,不像女生老要从包里掏东西。

在音乐节期间

说完了之前的,就再说说在音乐节上的注意事项吧。到了音乐节,大家最关心的无非就是怎么才能把自己想看的乐队都看完。其实音乐节的时间段很容易掌握,它们基本上就分三段。一:下午1点到3点,这其间演出的都是小乐队;二:下午3点到6点,这其间就是比较有名气的乐队了;三:6点之后,各个大牌就纷纷蹬场了。分好了段,我就再细说一下如何在各个时间段看到你想看的乐队。

1:1:00pm – 3:00pm

这一段时间内有很多的小乐队上场,他们表演的时间不会很久,大概就半小时。这时大多数人也还都在吃东西,逛场地,所以这一段时间是最放松的,基本不用提前去占位子就能站到前排。那时看乐队的人也都是三心两意的,人群也都是稀稀拉拉的,所以站第一排是绝对没问题的。这段时间也是你认识新乐队的大好时机,有很多乐队,他们没名气,但不代表他们的音乐不好,所以你可以多走走,多听听,尽量多看几个。你不一定要听满全场,你可以每个乐队就听两三首歌,就换下一个乐队。就全当自己是在window shopping吧。这对我来说是最值得的一段时间。而且你也可以趁这段时间去发放免费记念品的摊位排队拿东西,或着去乐队签名的地方排队签名。注意我用了两次排队,因为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干这种事起码要排半个小时以上的队。

2:3:00pm – 6:00pm

这一段时间对我来说是最痛苦的。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天之内最热的时候啊。而且这一段时间内人群也就渐渐地活跃了起来,站台等乐队的人一下子就多了起来。这期间上场的乐队虽不是大牌但是不乏精品,所以要在乐队之间做出选择是很难的。如果你想站第一排,那就请提前至少一个乐队就去占位子。你可以先站在后面,然后等上一个乐队散场后挤到前排去。如果你想多看几场,那就要好好计划你的时间了,要么赶早(两个乐队交替时),要么赶晚(等你想看的那个乐队快演完时。那时很多人退场,你可以趁机往里冲)。这样的话人群流动多,站到前排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3:6:00pm – midnight

这一段时间啊,就全是各位闪亮大牌了。我的经验是,你如果想站在前排看headliner,不光要考虑你想看的headliner是谁,还得考虑heanliner之前的乐队是谁。比如去年Coachella吧,第三天的headliner是Kanye West,而他之前是谁?The Strokes!五年没发碟没有tour的乐队!动动脚指头也想的到,两个这么hip的乐队遇到一起,歌迷们肯定都是要两场连着看的啊,没有人会只看一场就走人的。除非你有信心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从中午一开门就冲到台前去守到晚上。这种歌迷不是没有,但是对我来说这太伤神也太伤身了。所以我宁可多看几个乐队也不要只守一个。再说去年Lolla,第三天Headline是Foo Fighters,他们之前是Arctic Monkeys,这两个乐队的乐迷差别很大吧!所以Arctic Monkeys唱完后很大一部份人都离开了,给Foo Fighters的歌迷让位。基本上,如果你想站个好位子看大牌的话,就请在晚上6点之前选择好一个台,然后就在那里守着别动了。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挪到前面去。别三心两意的这也想看那也想看,你只能守一个台。如果你来回走动了,那就只有站在千里之外远观的份了。我不是说远观不好,音乐节嘛,要的就是气氛,可是你如果花了那么多钱和精力连一场headline show都站不到前排,那也太冤了吧。

剩下的废话

我每次音乐节都有目标,把想看的乐队都分成几档:一,非得站第一排看完整场才安心的。二,要站在前排看但是不一定要站满全场的。三,不用站前排也不用站满全场的。有了目标后计划时间就容易多了。当然,如果你纯粹是去玩的,那就无所谓了。

关于站在哪里看演出,怎么站,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我记得Fleet Foxes的主唱曾经在Twitter上说过,看演唱会最理想的位置就是假设舞台的长度是一个等边三角型的边长,然后两个音箱是两个角,那么你站的第三个角就是最佳位置。我没试过这个位置,大家可以试试。我个人的选择是要么站最前面,累了又围栏可以靠着,要么站最后面,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打死我也不站在中间。人群里又热又挤,没有依靠,动也动不得,几个小时站下来非站死你不可。

再说说和朋友们一起行动的事。我每次都是和朋友们一起入场,然后大家约好一个每人都知道的见面地点,晚上散场了后就去那集合。之后我们就鸟兽散各自奔去不同的舞台看自己想看的乐队了。我觉得和朋友粘在一起是十分没必要的,因为每个人想看的乐队都不一样,对吧。何必浪废自己的时间呢?别觉得自己一个人行动很别扭,很多人都是的。那些成群结伙的都不是去听歌的,都是去party的。

再说一下去音乐节背包里的必备物品吧:

1. Hand sanitizer。这简直太重要了。一天不洗手就靠它了。

2. Hand Wipes。对我来说sanitizer是不够的。我还得用wipe。

3. Sunblock。没有防晒霜你就等死吧。

4. 簿长袖外套。晚上用。谁都不想生病是吧。

5. Granola bar。这个上面说过了。

6. 相机。一般的都行。只要不是SLR就好。我觉得吧,既然到了音乐节,那就还是以看为主的好。别拼命照个不停。想看高清照片,各大媒体都有,所以大家还是专心听歌比较划算啊。

7. 塑料袋。我会自备一个。如果想坐下来但是地下太脏或者草地太潮湿的话我就会用塑料袋垫着。

8. 墨镜。这个也很重要。在外面站一天,晚上灯光又强烈,墨镜是一定需要的。

来源:东西网

音乐节生存指南 发布在: 乐淘| 欢迎订阅本站|
淘宝聚划算|淘宝皇冠店铺精选|deeremarchi旗舰店

你可能会喜欢

  • 无相关日志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