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星期一

关雷锋鸡巴事儿

 
 

satan 通过 Google 阅读器发送给您的内容:

 
 

于 12-3-5 通过 老撒的不老歌 作者:老撒

随着近几年网络恶搞文化的盛行,雷锋在网民心中不再是一个单纯正面的形象。甚至可以说,随着网络的渗入,对雷先生的包装和造假已经昭然若揭。当然,笑话和段子最符合传播的特性,也最深入人心,比如,"雷锋同志做好事不留名,只是把它们写在日记里。"再比如一些称得上恶俗的笑话,雷锋听洞房最后递给人家卫生纸,还有一个是雷先生成了主角,面对一个孤单寂寞冷的女人,穿好衣服,打好领带,在带上门的一瞬间,说道"我是雷锋。"

类似这样的的段子很多,可以出一本雷先生雷话专辑。从一个角度来讲,雷先生是一个机器人,没有什么感情,比如他经历过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但是在他的日记里没有体现对这件事的思考,和对饿殍满地的痛切。雷先生的日志写得不错,据说他很能干,一天能捡到几百斤大粪,而且很幸运,每次不留名做好事的时候,总能遇上一个神秘的摄像机拍下这个感人瞬间,然而不幸的是,雷先生的眼睛有些毛病,即便在光线很好很好的情况下,他仍然需要打着手电筒学习毛主席的著作(这毛主席的著作就有这么"黑暗"吗?真该把雷先生打成一个现行反革命)。——通过对日记和照片的发掘,雷先生的自我包装和组织上因为需要对他的包装已经是明白的事了。

因为雷先生的造假和组织对他的包装及过度宣传,有些民众开始不满,再加上种种对执政者的不满,"你出门警车开道,我上班挤不上公车。你一顿大餐上万,我买个萝卜还价。你垄断资产随意涨价,我摆个小摊还被驱赶。你子女留学一掷千金,我孩子打工没有五险一金。你二奶开宝马去美容养颜,我老婆骑单车去看关节炎。你还忽悠老子学雷锋做贡献,卧槽泥马勒戈壁!"是啊,学鸡巴雷锋啊,王朔在《一点正经没有》中一语道破天机,"他们叫你学好,好自个儿使坏。"

受到这些影响一些人开始反感雷锋。我觉得看问题不能这样非黑即白,也不能这样片面,鲁迅在他的文章中说过这样一段俏皮话,他说,陶渊明自然也性交,但是如果画一副陶渊明性交图,裱糊在墙上,尊陶先生为性交大师,岂不冤哉?片面地看问题,或者因为反感共党,那么就反感共党的一切宣传的则是愚人,比如共党说,人饿了要吃饭,难道你非得不吃不喝证明自己英明吗?

共党的做法虽然恶心,但任何时候提倡公德,都是好事,只是不要把公德做成一阵风,不要把公德当成一次运动。同样,我们不能因为反感共党反感雷锋而不去做好事。雷锋是一个虚假的偶像,他在网络时代已经倒掉。但是,做好人好事应该由我们每个普通的平凡人去实施,好人好事不是雷锋的专利,公德也不因雷锋而立,更不能因雷锋而毁弃。关雷锋鸡巴事儿啊?嗯?



 
 

可从此处完成的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